RSS

Thursday, December 3

good post frm her...

人生中有太多的选择,
我们从还不懂事的时候就已经被逼做出选择。
当我们还小时,我们需要选,到底我的娃娃比较美丽还是姐姐的?
当我们长大一些,我们要选,小明整天和我吵架,到底还要不要跟他做朋友?
当我们上小学,我们还得选,小丽那班人叫我不要跟小花好,我到底该跟谁好?
上我们上中学,我们得选,该选理科好呢?还是文科?
选了理科文科,以为可以安安心心不用在两年内做什么大的选择时,
我们却要选,选帅帅的A君做男朋友好呢?还是成绩一列前茅的B君?
很快的,又是选大学的时候了。
本地大学好,还是外国大学?
应该读医生还是律师?
应该留下来读中六还是去学院?

当你作了你认为是人生中最大的决定时,
你却发现,上了大学,你要做的决定更多。
应该和那个很帅的C君一起,还是那个有钱的D君好呢?还是应该和前度复合?
应该买这个牌子的鞋子好呢还是另一个的?
应该这个那个还是那样这样?

这时我们开始怨了,
为什么当初我那么冲动买了这个,回到家后却不喜欢了。
为什么当初我会选那个男生,对,他是帅,可是他很花心,见一个爱一个,
为什么当时我不听大家的劝告而选择了过这样的生活?
为什么当时那么愚昧,被他三言两语就答应把第一次交给他?

过后,我们开始想了很多的‘如果’,
如果我当时没有选这科,那我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如果我那时没有买那个,我就够钱买这个了。
如果之前不是选择他而是另一个他,我就可以很幸福了。
如果那天没有和他发生关系,我就可以轻易放下他了。

从选择,抱怨,后悔,然后再选择,抱怨,后悔 ...
这样的生活,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吧?
既然如此,那为什么我们就是不肯选择走出这个圈子,
做出另一个选择呢?

* 我要做下一个选择了。
Taken from a fren's blog...meaningful^^

0 comments: